说书基

我想活在腐女天堂

长安城的一位断袖戏子

  长安城有一戏子,一张温柔脸庞倾国倾城,一双绝世凤眼水灵有神。  

  戏子长得俊俏,戏也唱的好。  

  会九天婉歌,亦会霸王别姬。 

  一位英俊的大帅骑着能驶千里的快马,在戏子面前竟慢慢的停下。  

  被那张如花似玉的男人戏子脸,和那双唱戏时炯炯有神的眼睛所痴住了。  

  从此以后,大帅每日都来看戏。    

  此次以后,戏子每次唱戏时都对大帅笑着。

  二人在柳树下谈笑风生  

  在河边嬉笑打闹  

  在长安城的元宵节里一起吃着热腾腾的汤圆  

  在夜空里放着祝福对方的孔明灯  

  却又相互暗爱着对方。  

  “我不过一介草民,一个戏子,有什么资格喜欢他?更何况我是个男人。”戏子这样想着。

  “我只是个大帅,国家有难,又怎能日夜在他身旁?更何况我是个男人。”大帅这样想着。  

  一年后,敌国打入了长安城,一阵腥风血雨,满是荒凉,满是悲嚎,烽火燃遍白山黑水。 

  敌军让戏子唱戏,敌军还抓获了血肉模糊的大帅。 

  在这一戏居楼里,戏子悲哀的唱着,心碎离别歌。

  被死绑着的大帅,双眼发红的看着,台上卿佳人。

  敌军在台下,吃着酒肉,不懂台上的悲歌。

  戏子停下了戏,缓缓道:“将军,若是有来世,我想在台上与你戏一场霸王别姬。你说,可好?”  

  大帅还没发声,戏子便吼了声放箭。  

  箭如雨下,刺穿了不少敌军,亦刺穿了人的心。

  顿时戏居楼浑然火海。  

  戏子把大帅推出了火楼,却关上了戏居楼的门。

  从此以后就这样,长安城就只活剩了个大帅。  

  也没人知道后话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